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献峰在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长,环卫处、园林处、市政处、垃圾填埋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对我市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研究制定解决对策,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环卫科、绿化科、市政科、垃圾分类办等科室负责人就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侯献峰指出,道路扬尘治理是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就进一步提高市城区道路扬尘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侯献峰强调,一要科学精准调整环卫工人清扫道路时间,确保环卫清扫保洁工作的连贯性和精准性,针对早、夜市摊贩经营时段和特点,科学制定作业方案,做到日产日清;合理调度环卫车辆,在重点区域、重点道路增加道路清扫洒水频次,提高机扫率和保洁标准。二要科学设置道路花坛、花池高度,逐步排查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彻底解决下雨或浇灌时泥水外溢的问题。三要加强道路养护管理力度,及时修复破损路面,对裸露地面和道路实施硬化、绿化,防止扬尘污染。四要加快申报“无废城市”试点工作进度,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推动城市绿色发展。五要认真落实雨污水管网清淤疏通工作,提高排水能力,解决下雨天气污水冒溢现象,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