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次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

47日,省重点工作通报会议后,局长王瑞刚立即组织召开濮阳市生态环境局第二次重点工作调度会议,调度省生态环境厅通报涉及我市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会议首先听取了水生态环境科、环评科、财审科工作汇报,并针对我市问题进行逐项分析研判,相关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最后局长王瑞刚针对问题整改和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环境质量保持平稳向好态势,特别是环境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实现两降一增,较去年同期改善。但环境质量成效还较为脆弱,环境空气年度目标完成难度较大,水环境质量排名持续靠后,必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盯紧短板弱项,明确工作举措,确保我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会议要求,针对省交办我市相关问题以及市级层面调度的当前重点任务,各县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到位;需要时间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限时整改,一抓到底。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围绕问题清单,既要坚决抓好涉及我市的问题整改,又要查漏补缺,加强同类问题的整治,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同类问题不再发生。

会议强调,各县区分局生态环境保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尽责,亲自抓,带头分析研判,推动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要发挥调度督导和指导帮助作用,完善调度、核查等常态化监管长效机制,及时掌握全市整改进度,对整改较慢的及时提醒预警,避免问题超期;对顽瘴痼疾要专题研究、专题分析,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以现场形式召开,相关局领导、有关科室,各县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