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市扬尘办组织召开市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约谈警示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市控尘办组织召开市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约谈警示会议。市控尘办建设工程联合巡查大队大队长李治洲、各中队长,华龙区、开发区、示范区控尘办负责人,油田公安局安置房、绿城实验学校、如意灡园等12个近期扬尘问题频出的建筑项目参建三方负责人参加约谈。市攻坚办副主任、住建局副局长史周民主持并讲话。

会上,通报近期市城区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全市围挡、在线监控制度落实专项排查第一阶段核查验收情况并对参加约谈的12个建筑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各项目建设方、市城区控尘办负责人就自身存在的扬尘污染防控管理问题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春节后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推进各类工地开复工工作,行业部门对建筑工地扬尘防控政策执行上有所放宽。不少项目存在重推进建设进度轻扬尘防控的懈怠思想,造成环境污染问题频发,市域空气质量持续在低层次徘徊。

会议要求,各级部门要紧贴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清形势,积极作为,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发挥行业指导服务、执法监管作用,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项目各责任方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要求,抓紧对存在问题进行高标准整改,扎实落实扬尘污染防控制度规定,对标市攻坚办、控尘办最新印发的《星级工地评定办法》,打造精品工程,争创“星级工地”,扎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行业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执法监管,切实压实项目参建各方主体责任,以高效的监管手段促进各方责任落实,切实扭转当前问题多发频发和整改不力等问题。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