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市长杨青玖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强调 提高站位 严格标准 压实责任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发表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市长杨青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站位、严格标准、压实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出席会议。副市长高建立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杨青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存在问题,自觉扛起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强化举措,强力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杨青玖强调,要严格标准、细化举措,抓紧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及时报告情况,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研究解决。要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开展全面排查,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的,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就当前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杨青玖强调,要切实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深入开展黑加油站、流动加油车专项整治行动,狠抓餐饮油烟治理,强化扬尘污染管控,持续推进四大结构调整,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科学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工程,强化河道综合治理,加强出境断面监测管理,加快推进黄河流域及其他水系水生态修复。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杨青玖强调,做好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迅速的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