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市长杨青玖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市长杨青玖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明确路径、落细举措、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调研中,杨青玖一行先后到濮水河胜利路桥、马颊河马呼闸、濮水河入马颊河处、新老马颊河交汇处等地实地查看,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雨污水混排、水质达标、配套管网建设、黑臭水体治理、湿地建设情况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杨青玖指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使命担当,是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优美水生态环境的强烈呼声和殷切期待。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当前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风险点,分段攻坚、层层推进,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稳定改善。

杨青玖强调,要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摸清情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深入细致做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梳理,建立台账,不断加大查、测、溯、治力度,建立更加科学完备的监管体系和长效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迅速进行整改,按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限期整改,一个一个解决、一个一个攻坚。要全面落实“河长制”,严格督导问责,形成攻坚合力,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让百姓有更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水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确保水污染防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