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宋殿宇谈转型发展——加大对资源枯竭型城市支持力度 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

发表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宋殿宇在接受河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对资源型城市尤为迫切。他建议国家对资源枯竭型城市财政转移支付的政策不变、力度不减。

宋殿宇表示,濮阳是中原油田所在地,是国家第三批资源枯竭型城市。经过长期开发,濮阳油气资源逐步进入枯竭期。近年来,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有力带动了濮阳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8%。

宋殿宇说,濮阳新型化工基地是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目前已经省政府批准,目标是建设国家重要的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建议将其列入国家中部地区崛起发展规划、列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并布局重大化工新材料产业项目。

宋殿宇说,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完善石油、天然气、电力产供销体系,提升能源储备能力”。随着中原油田开发进入中后期,停用油井不断增多,已具备建设300亿至500亿立方米天然气储气能力的条件。目前,濮阳已建成文96储气库和文23储气库一期,总库容91亿立方米,建议将中原天然气储气库群列入国家重大能源建设规划、列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充分利用中原油田采空井,加快储气库群建设,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