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全面做好渣土清运 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6月份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指数有所反弹,针对目前渣土清运管理现状,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七大队持续“助力、加压、夯实”,严查渣土违规清运行为,全力做好渣土清运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助力。根据环保研判数据分析结果,联合交通、交警部门全面加大执法巡查力度,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对重点区域周边实行定点盯守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监控,严控、严查渣土清运车辆违规行为,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助力空气质量改善。

二是持续加压。在6月11日举办市城区渣土清运公司及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的基础上,要求清运公司切实履行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进一步传导压力,积极开展自查整改,科学规划运输路线,严格落实篷布密闭到位、车身冲洗、定位装置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

三是全程夯实。在日常巡查管理过程中,按照“夯实主体责任、抓细清运管理”的思想,对渣土清运车辆严格管理,对冲洗不到位、车身带泥的,一律不得出场;对违反《濮阳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运输车辆考核记分办法》的,一律扣分处理,达到分值的一律停运;对违法清运的重型自卸车辆,一律上限处罚。

6月1日至今,七大队联合市交通、交警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72人次,执法车辆210辆次,共查扣违规渣土车6辆,重点巡查工地周边道路208处次。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