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市住建局召开市城区建筑工地综合提升 行动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建筑工地综合监管效果,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7月3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了市城区建筑工地综合提升行动推进会议。会议由市住建局副局长、攻坚办副主任史周民主持,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控尘办常务副主任李世敏参加并讲话。

会上,史周民就全市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及安全生产、扬尘防控工作作了发言。史周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建设行业稳步实现开复工,并确保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是,近期通过多方面反馈,暴露出不少建筑工程项目存在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不符合要求、施工现场安全制度措施不落实、重大危险源防控不到位等现场管理方面的问题,体现了部分项目主体责任意识差、行业监管力度弱、综合行政手段运用不充分等管理上的短板。会上,史周民提出了“安全为要、环保先行、各方联动、共创文明”的专项整治行动口号。市创建办二级主任科员马振伟针对建筑工地围挡及公益广告设置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作了辅导,华龙区住建局、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负责同志,娄店城中村改造项目、龙湖壹号·新时代·幸福城建设方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奥特莱斯艺术公园建设方作了表态发言。最后,李世敏作了总结发言。

李世敏强调,建筑项目各责任方及属地行业部门应扎实履行法定责任,保持清醒头脑、端正思想认识,在文明创建、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控等工作方面,切实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认真落实制度。同时,要正视当前存在的差距,深入挖掘思想认识、管理理念、责任落实、方法措施、奖惩机制等方面的监管潜力,建立健全住建系统自我检查、行业督导、问题整改和全程监控等工作机制,确保建筑工地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李世敏要求,要结合“星级工地”评定活动,鼓励建筑工地争当标杆,打造精品工程;对于违反安全生产、扬尘防控工作有关制度的恶劣行为,要严管重罚,可以挂“黑旗”以示警告。通过一个阶段的专项整治,大力促进市城区建筑工地整体管理水平综合提升,顺利通过国家文明城市验收,助力濮阳市“蓝天保卫战”完美收官,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为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