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濮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全面开展公路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

濮阳市普通公路通车里程6727.9公里,点多、线长、面广,在大气污染防治中责任重大。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全面开展公路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导到位,进一步改善公路出行环境。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级大气污染防治和三散治理工作文件各级领导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理念,厘清责任边界,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实责任坚决遏制公路领域扬尘污染。

二、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2020年各项公路在建工程项目严格落实 “八个百分之百”,在建工程全部落实开复工制度,且安装扬尘污染在线监控设备,并完成在线联网。坚持晨查夜查,纳入信用评价。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工作,问题严重进行通报批评、停工整顿、罚款、列入黑名单,提请行政主管部门记入“黑名单”,并逐出濮阳干线公路建设市场。

三、强化清扫保洁,力求“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结合“养护春季会战”、“夏季大提升”、路域环境百日攻坚”、全路大扫除、城市清洁行动活动,开展全路域清扫保洁,遏制环境污染。在洒水车、清扫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对运行轨迹进行分析,确保100%机械化清扫,重要路段每天机械清扫洒水1-4次。2020年至今累计出动机械设备10292台次,累计出动道工52500人次,累计投入扬尘治理运营费用465万元。公路用地范围内做到“四净两绿”(路面净、路肩净、边坡净、隔离带净和中央、路边绿化道绿),两侧50米范围内实现“三无、两化”(无垃圾、无杂物、无积尘,硬化或绿化)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