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我市高标准开展黄河干流濮阳段交办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7月3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并移交了在黄河干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我市存在的6类1854个环境问题线索清单。经现场核实查证,需整改问题1829个。截至目前,1829个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抓好黄河干流濮阳段交办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接到交办问题清单后,我市迅速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并组建督察整改办公室,调度督办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形成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整改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7月22日召开的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四次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黄河干流濮阳段交办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市攻坚办牵头黄河干流濮阳段交办环境问题督促整改工作,组织召开攻坚办主任办公会,现场向濮阳县、范县、台前县和市农业农村局等8个行业主管部门交办问题线索,印发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分工、整改时限、整改标准等;建立“属地管理+行业主管”双重整改模式,夯实市直部门指导监督整改责任和三县政府属地主体整改责任。

同时,强化督察抓整改。市攻坚办定期调度全市整改进展情况,针对重点任务、重要节点、典型问题不定期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标准,严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落实无死角、零盲区。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针对各县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统筹各方力量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经过不懈努力,我市提前完成全部问题整改,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