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调研开发区 企业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22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到开发区危险废物重点产生单位进行危险废物安全管理工作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环保局参加调研。

赵建玲一行深入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危险废物规范贮存、危废防渗措施、应急预案制定等管理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现场听取企业负责同志对危废管理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扛牢企业主体责任。按照新实施《固废法》,高标准严要求对危废管理全流程再优化,加强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风险防控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立足成为行业标杆,确保企业健康运行、绿色发展。二是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安全、环保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管理、环保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化解危废规范化管理方面的风险隐患;加强环境风险管控,提高危险废物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工作水平。三是加强政策引导宣贯。做好新《固废法》法律学习和宣传,将“学法”与“用法”结合起来,对企业强化政策引导,保证新法落地实施,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促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