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信息资源 > 环保要闻

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为顺利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10 月 19 日, 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

会上,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对目前工作进展、自查自评及存在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建璞对省第三方调查评估方案及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副市长张连才做了重要讲话。

张连才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将考核验收结果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重要依据,彻底打掉侥幸懈怠心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对照省考核指标,争取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二是立即动员,迅速行动。各县区要再次召开考核验收动员会,由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同时,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时间、精力、人员、机械,开展全域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广大乡村以整洁的面貌迎接省检查。

三是明确任务,拔高标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县区要全面对照考核指标,全面清理村内陈年垃圾,重点整治宅院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坑塘沟渠、河边桥头、道路两侧等地方堆弃的生活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必须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

四是加强督查,落实奖罚。要以超常举措强化工作督导,将从市直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六个专项工作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展全方位工作督导,着重发现问题,指导县区整改提升。同时,将严格落实奖惩,对于因工作不力、成效不好、影响全市总成绩的,将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