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廉政之窗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发表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市委办:

现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是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精文减会知识培训。在我局举办的“环保大讲堂”上,共同学习《关于精简文件工作需要把握的问题》、《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等文件,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精简文件、会议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梳理本年度必须开展的工作及活动,要求不讲客观、不找理由,务必完成年度纳入统计口径的文件数量精简三分之一目标任务。

二是合并会议内容,压缩会议时间。将参会范围重合的不同会议合并召开,同时尽量压缩会议时间,开短会、小会,从严控制会议规格和规模,不拔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规模。

三是由局办公室审核把关,切实减少纳入重点精简范围的文件和会议。由局办公室统一管理文号发放和存档,对各科室、二级单位的发文和会议进行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审查,对纳入重点精简范围的,能不发的坚决不发,必须发的一律提交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把关。

二、存在问题

国家、省、市近年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视力度不断加大,各类环保新政策、新法规也不断出台,专业知识更新快、涉及广,制定印发文件和召开各类培训、专项工作会议的需求也较大。完成全年压减比例三分之一的目标任务有较大难度。

三、下步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克服困难,坚持省委“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在抓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过程中,比谁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吃得透、落实好,不比谁开会多、材料多;比谁的增长点多,不比谁现在亮点多;比谁的工作抓手多,不比谁的口号响、思路多;比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不只比领导干部的个人能力;比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不比轰轰烈烈的大场面,以领导方式、工作方式的转变推动中央精神贯彻落实,为经济发展高质量创造良好环境。)倡树新文风会风,坚决完成压减文件、严控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评的工作目标任务。


                                                                    2019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