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

濮阳市公开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报告

发表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81111日至25日,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2019224日,督察组向濮阳市反馈督察意见后,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制定《濮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4次,市政府召开工作调度会12次,及时研究解决督察整改及环保具体问题;市委书记、市长深入现场、明察暗访,一线督导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不定期带队晨查(夜查),对查出问题立即交办并跟踪整改。同时,全面实施整改任务闭环式管理,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整治一项、核查一项、销号一项;成立市级督察工作组对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和环境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施专项督查,全程协调推进;市纪委监委牵头对省委省政府移交我市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依纪依规调查处理。

201995日,濮阳市人民政府向省政府报送了《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整改报告》)。经省政府批准,《整改报告》全文于1114日在濮阳市人民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同步公开。

《整改报告》包括1个主报告和1个附件。主报告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内容是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至20198月底,根据反馈意见梳理出的50项具体问题,濮阳市已完成34项,完成率达68%,其余16项整改任务正在按时间节点持续推进;省委省政府督察组交办的438件信访件,办结437件,1件持续整改中。第二部分主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主要做法。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细化任务分工、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个方面,表述了全市为抓实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开展的各项举措。第三部分主要内容是严格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我市的主要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成效主要体现在思想认识提升、环保责任落实、污染防治攻坚、监管制度完善个方面。第四部分主要内容是聚焦存在问题,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的下步工作安排。分别从提升环保理念、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强化长效机制个方面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建立完善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的措施。

《整改报告》附件《濮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具体问题整改情况》,对照《整改方案》中50项整改任务,详细描述了每一个问题细化后对应的整改事项进展情况及成效,与主报告内容相互呼应、完整统一。

《整改报告》以《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为导向,以回应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为主线,主要体现了3个特点:一是《整改报告》与《整改方案》紧密呼应。《整改方案》是整改落实的总纲,《整改报告》则体现了整改落实的成效。二是分两个层次表述整改落实情况。《整改报告》正文是针对省委省政府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综述市委、市政府组织协调各县(区)、各部门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和下步安排,附件则是《整改方案》提出的50项整改任务进展情况。《整改报告》正文与附件层次清晰、互为支撑、互为佐证。三是着眼巩固整改成果,强化长效机制。《整改报告》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更有利的措施抓实抓好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污染防治攻坚检验整改成效,以督察整改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坚持不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下一步,濮阳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凝心聚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