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经开区深入实施“蓝天工程”,上半年实现“两降一升”

发表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2018年上半年,经开区打响“蓝天保卫战”,多措并举提升空气质量,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30日,PM10浓度为118ug/m3,同比下降8.5%,PM2.5浓度为70ug/m3,同比下降9.1%,优良天数为85天,同比增加6天,三项指标实现了“两降一升”。

抓好工业污染治理行动。2018年工业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16家企业完成首轮LDAR工作,8家涉VOCs企业VOCs在线监控试点工作完成,13家建材、火电、锅炉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完成。

推进重型车辆检测工作。区环保局联合市公安、交通、商务、质监、工商等部门在黄河路与濮瑞路交叉口设立固定检查检测站点开展重型运输车辆检查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抽检1906辆,不合格车辆58辆,已由公安、交通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加强网格环境监管力度。5月份全区建立了4个乡镇级空气监控站,通过科技手段实时监控每个监测点的指标数据,一旦出现点位监控数据超标,系统会发出警报,并启动污染源溯源。

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全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快、准、狠”抓实整改,凡交办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业务精兵不分昼夜开展调查取证,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当作“头等大事”。目前,全区案件交办15件(其中3个重复件),10件已核查办结,5件正在紧急调查处理。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