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整改工作的报告

发表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工作组办公室:

按照《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豫文〔2018273号,以下简称《河南省整改方案》)要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第11项即部分问题以停代改2016年督察与这次回头看重复举报问题达170件,督察组随机抽查21件,发现8件查处不实,占比近40%,涉及多个省辖市。在边督边改工作中,有些干部认为督察一阵风、躲过就轻松,没有必要较真碰硬,对照《河南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办法》,结合整改措施要求,经自查,该项问题整改已具备销号条件。现将具体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群众举报件基本情况

2016716至816日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向我市交办群众举报件共49件(其中3个举报件涉及2个县区),其中濮阳县12件、南乐县6件、范县9件、开发区6件、清丰县4件、华龙区3件、工业园区4件、台前县5件。

201861至71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向我市交办群众举报件37批次共139件,我市案件数量占全省案件总数量的2.5%,在全省排名第12位。属地划分,全市139件案件中,濮阳县33件、南乐县25件、范县20件、开发区15件、清丰县14件、华龙区10件、工业园区10件、台前县5市本级7件。按类别划分,涉气24件,涉水20件,涉土4件,涉噪音3件,综合类及其他88件。

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的标准,我市从严、从快、从实抓群众举报问题的整改。市攻坚办严格把关案件办理质量,实施台帐管理,逐项抓落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公示一项。经统计,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办理共通报批评5个单位,问责41人,其中诫勉谈话1人、行政约谈7人、行政警告7人、党内警告11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行政记过8人、行政记大过2人、降级使用1人、行政免职1人。2018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举报件办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4份,立案处罚10家,立案侦查5起,行政拘留221实施党政纪处分,约谈2人。截至目前,2016年交办我市的49件案件中,完成整改49件;2018交办我市的139件案件中,持续整改2完成整改137,其中涉及个人举报案件5件,调查情况显示举报内容不属实

二、整改核查工作开展情况

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举报问题整改到位,2018712日全省案件办理结束后,环保、发改、公安、规划、国土、安监、工信、工商等8部门成立联合核查组,重新梳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对所有办结的群众举报件开展回头看,对存有疑点的问题一律回炉整改,坚决不留夹生饭。

2019225日,市整改办印发《关于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举报案件整改情况现场核查的通知》(濮环攻坚办〔201958号),要求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辖区及行业内群众举报件的整改工作,认真开展自查,做到一案一表,防止整改不到位、死灰复燃等问题发生。经各县(区)及部门自查,全市2016年交办的49群众举报件2018年交办的136件群众举报件均已整改到位,2持续整改,出现问题反弹的一家,即振兴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长垣家常菜饭店油烟污染问题存在死灰复燃现象。针对此问题市整改办立即向市城市管理局进行转办,市城市管理局责令该饭店维修油烟净化装置,清洗油烟通道,确保油烟净化设施的正常使用。截至41日长垣家乡菜油烟污染问题已完成整改。

在组织县(区)开展全面自查的基础上,3月份中旬市环保综合督察组在全市范围内2016年交办的49件与2018年交办的139件群众举报问题开展逐一现场核查经统计,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基本整改到位,但在核查中发现工业园区5家企业附近存在异味问题。市整改办向市工业园区环保分局移交了核查组排查的问题,目前,市工业园区环保分局加大环境监管力度,责令企业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异味产生。

三、通报案件整改情况

201944省整改办通报我市问题共6件,市整改办及时印发《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濮环攻坚办〔201986)。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问题涉及的濮阳县、华龙区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立即行动,积极面对,通报问题基本整改完毕,同时,各县举一反三,持续开展监管督查,确保问题不反弹。

 

 

 

 

 

                           2019425

版权所有:濮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地址:濮阳市华龙区卫河中路186号 联系电话:0393-6667610

豫公网安备410902020002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3

网站总访问人数: 在线人数:

豫ICP备15002652号-1